我以悲傷不捨及嚴肅的心情和大家闡述我此刻的心情

參加告別式 感傷...

20160430_141424.jpg

 剛送同學至高雄火車站坐車,關上車門、在開車回家的路上,心裡百感交集、心情起伏久久不能自己。車停紅燈,腦海裡仍圍繞著下午剛參加完摯友之子告別式的悲痛與感傷…。

那天接到同學傳來訊息:ОО的兒子走了、你方便參加他的告別式嗎?當下的我不能置信地告訴自己,不是聽說控制得很好嗎?怎麼會這麼快呢?腦袋空空的回說:會,那天我會過去…,更何況我和他交情頗深(心裡這樣想著)。

等我今天到了會場,我才不得不接受這一個眼前的事實。

同學,同樣也是孩子父親的我,我知道我一定沒有你這般堅強、這般勇敢、這樣冷靜。或許你的淚已乾、心早已淌血不剩下半滴。但看到今天站在告別式會場的你,越發覺得你背桿特別的挺直、背影是哪麼的堅強與巨大!

我,無言了…。因為我真切感受到你身上所傳遞、散發的愛,把整個會場籠罩,讓身為外人的我也能明確感受到你對你兒子的愛。

當看到投影幕播放著你寶貝兒子的照片時,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流了下來。我相信當時也有許多人和我一樣,為你、為你們家人、為嘉О感到不平,感到悲傷,感到難過。

『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物都有定時。生有時,死有時。栽種有時…』,當下的我其實是聽不下去的,甚至感到憤怒..,我不知道為何這樣,但是我知道這絕對不是我所願意聽、願意去接受的,你看!那麼一個好學可愛的孩子,濃眉大眼、深邃的眼睛、英挺的鼻子,活脫脫就是一個大帥哥、一個令人疼惜的大男孩,這麼年輕的生命怎會說走就走、說不留就不留下呢?

是的,我承認我是脆弱的。是的,我感到害怕。每個人的際遇不同,每個人的家庭不同,但我相信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相同的。在【家屬致謝】程序時,看到同學正一一為今日來的來賓-長官同學友朋致意答禮,你堅強的應對著,對著今天所有來觀禮的人不紊不亂、從容不迫的致謝答禮。同學,你知道嗎?看在眼裡我心裡早已分寸盡失,盡是萬般難過與不捨。

我相信在天上的父(請容許我這樣稱謂)一定有看到你對嘉О的愛,我相信嘉О也在天父旁看到你與我們,我更相信嘉О會希望他所愛的父親與家人能更加善待自己、愛自己,不要讓他在天上為你們操心!

請為了嘉О,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好嗎!

 

回到家裡,我趕緊把我的孩子抱得緊緊的!同時,我更要小心照顧好自己與他們的健康。若你有看到我寫的這一篇短文,我也建議你像我一樣,把你的小孩,把你所愛的人緊緊的抱住,畢竟『失去』的代價,實在是太沉重也太巨大了!還有,記得照顧好家人與自己的健康!我親愛的同學友朋。

謹以此篇短文,獻上我對同學及嘉О為生命奮鬥的敬意。

arrow
arrow

    yessi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