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 啊  人

這週跟同學聚餐,當然是非常愉快與盡興,特別是有新加入了2位同學,往後聚會就更熱鬧了!還是跟同學一起比較舒坦,大家話話當年的糗事與家常,把杯言歡之際、神色卻已不若當年,不盡感嘆、地心引力對我們的影響實在太大了。

讓我震驚的是,又聽到某某因為什麼而意外身亡,某某因癌去世,某某的家人因病走了…。而我心底納悶的是,現代資訊這麼發達、醫療這麼進步,但是這樣的例子卻不是第一次聽聞。

不禁想問:有在保養身體嗎?有定時在運動嗎?三餐飲食均衡營養嗎?有在預防嗎?為什麼這麼多人沒有「預防醫學」的概念!

 

上週到某一位學弟家,也是聽到某某國立大學的教授罹患癌症,從台大、馬偕、和信都沒有他滿意的答案,經人介紹至彰基掛某個醫師門診,教授告訴醫生說:已經考慮把台北的房子、車子賣了,無論多貴的藥物或要自費,花多少錢都無所謂…;理性上,安寧病房才是對他自己與家人最好的選擇,但說不出口!特別是這位教授從診間出來後的表情,已透露出了一切!

 

看看上面的例子,轉到現實層面我看到的狀況,諷刺的是,當我鼓勵建議他人要好好保養身體、為自己更為小孩與家人時,為數不少的人、異口同聲地說:「不會啦、我很知足拉、活那麼久幹嘛、現在把日子過好就好、聽天命看老天拉、我知道啦、隨便他拉….」

 

原來,人性普遍都有僥倖的心態,「中道友、不中貧道(台語)」,如果您問我那我的感受是甚麼?我會告訴您:我覺得這樣的心態與想法『很自私』!因為沒有考慮到愛他/她的人及其子女的感受;『很不負責任』!因為就這樣拋家棄子走了、留下局面叫人如何收拾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ssi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